挨批包庇丁允恭 陳菊首度公開聲明:從未收到陳情信

▲▼丁允恭、陳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丁允恭、陳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8日指出,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前女友Y女曾向時任高雄市長的監察院長陳菊陳情,但陳菊卻稱沒收到、不知情,讓陳情信下落成羅生門,陳菊包庇愛將。對此,陳菊辦公室重申,陳菊從未收到陳情信,對惡意的政治操作感到遺憾。

有媒體報導指出,陳菊10日上午出席監察院委員會,會議結束前有監委向陳菊提起丁允恭一事,並追問是否有收到陳情,當時陳菊強調,先前並未收到陳情,如果真的知道這件事,當下一定會處理,而監委應該獨立行使職權,希望大家追查此案沒顧慮。

國民黨18日召開記者會批評,對於丁允恭失德敗政的情事,總統府火速切割讓其准辭發言人職務,陳菊也以沒收到陳情書回應,但事件發展引發外界質疑陳菊偏袒愛將丁允恭,對於有無收到陳情書的羅生門,除了關係陳菊是否早知丁允恭行止不端而一昧包庇,更涉及監察院長誠信問題,國民黨要求陳菊儘速出面清楚交代,「何忍讓整個執政團隊陪葬?」

有關曾接獲陳情信一事,陳菊首度透過辦公室進行3點說明,一、陳菊院長從未收到該陳情信;二、本案已立案調查,依法自當由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進行處理;三、對惡意的政治操作及以訛傳訛的指控感到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