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部:陸核彈頭數量10年內將倍增 形成「核三位一體」能力

▲▼解放軍閱兵,DF-26,東風-26,關島快遞。(圖/路透社)

▲解放軍閱兵展示東風-26(DF-26)中程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9月1日公布「2020中國軍力報告」(The Military Power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),指中國未來10年的核彈頭數量將從現在的200個增加至少一倍,未來5年能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彈頭數量將增加至200個,首次形成「可行的核三位一體」發射能力。

今年的「軍力報告」首次對中國的核武能力進行評估,提到中國現有的核彈頭數量約為200多個,預料未來10年內數量將增加至少一倍,而能打到美國本土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可能在未來5年內增加至200個,中國也將首次形成「可行的核三位一體」發射能力,意即同時擁有陸、海、空3種打擊方式的能力。

▲十一,國慶,閱兵,天安門廣場 。(圖/路透社)

報告指出,中國的軍艦數量、陸基常規彈道導彈、巡航導彈,以及整體防空體系等方面已超越美國,「中國有世界最大的海軍,艦艇、潛艇數約350艘,包含130艘主力水面作戰艦艇;美國海軍的船艦數量為293艘。」

報告提到,中國擁有超過1250個陸基彈道導彈(GLBMs)和陸基巡航導彈(GLCMs),射程為500至5500公里間;美國部署的常規陸基彈道導彈射程為70至300公里間,沒有陸基巡航導彈。

報告指出,中國擁有世界最大的先進長射程地對空系統,包含俄羅斯生產的S-400、S-300導彈,以及自行製造的系統。

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德(Chad Sbragia)認為,中國發展短程及遠程彈道導彈的原因之一,是為了實現對美國的不對稱優勢,並向鄰國展示此一能力。

▼美國國防部發布「中國軍力報告」。(圖/美國國防部)

▲▼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發布中國軍力報告。(圖/美國國防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