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退解放軍內幕曝!印度又爆邊境衝突 怒控中國發起「挑釁行動」

▲印中邊境拉達克(Ladakh)的湖泊班公錯(Pangong Ts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中邊境拉達克(Ladakh)的湖泊班公錯(Pangong Ts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印、中兩國自從4月起在拉達克(Ladakh)東部陸續發生邊境衝突。印度軍方31日發表聲明,抨擊中國在高原湖泊「班公錯」(Pangong Tso)附近試圖改變現狀、擴大邊境爭端的最新舉措,幸好印度軍隊先發制人,成功阻止上述企圖。

綜合《印度斯坦時報》、《印度電視台》報導,印度軍方表示,解放軍29日至30日晚間在班公錯南岸進行「挑釁軍事行動」,士兵試圖跨越實際控制線(Line of Actual Control)進入印度領土,但印度軍方得知消息以後,先發制人,採取行動,阻止解放軍。

發言人阿南德上校(Aman Anand)說,此舉違反「在拉達克東部持續對峙期間,軍事與外交接觸中達成的共識」。他強調,「印度軍隊致力於透過對話維護安寧與和平,但也同樣決心保護領土完整性」。據悉,雙方旅級指揮官在附近村莊楚舒勒(Chushul)舉行旗幟會談(Flag Meeting),試圖解決問題。

中印衝突,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▲印中今年爆發多次邊境衝突。圖為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印中軍隊過去4個月來在拉達克東部多個地點僵持不下,甚至發生死傷衝突,儘管之後舉行多次會談並達成一些協議,但雙方都拒絕撤退。

據悉,在這次衝突的2天前,中國國防部向印度表示,新德里應該關注兩國關係的「大局」,共同合作,採取具體行動,把關係帶回「正常發展的常軌」。但印方也明確回應,唯有透過雙方同意的互惠行動才能實現此目標,而北京應該完全撤離拉達克東部,並降低當地駐軍等級。

►Innisfree「經典二入組」限時下殺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