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豹男主角癌逝 拜登發推特哀悼:他真正力量遠超我們所見!

▲▼ 電影《黑豹》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(Chadwick Boseman)。(圖/路透)

▲查德威克鮑斯曼28日於洛杉磯家中病逝,當時他的妻子及家人都陪在身邊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漫威電影《黑豹》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(Chadwick Boseman)美國時間28日大腸癌病逝,享年43歲。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,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稍早也發出哀悼文,「他所帶來的真正力量非常強大,從黑豹到羅賓森,他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。」

美聯社報導,查德威克鮑斯曼28日病逝於洛杉磯家中,當時他的妻子及家人都陪在身邊,但其實他早在4年就罹患大腸癌,在整個人暴瘦一圈後,今年6月曾被緊急送醫。家屬聲明指出,他是名真正的鬥士,包括《黑白正義》(Marshall)到《誓血五人組》(Da 5 Bloods)等多部電影,都是他在接受手術及化療期間所拍攝,「他都堅持下來,並帶來許多部你們喜愛的電影」,也很榮幸能夠演活黑豹帝查拉的角色。

談及查德威克鮑斯曼癌逝消息,拜登(Joe Biden)在台灣時間29日上午11時透過推特發文提到,「查德威克鮑斯曼帶來的真正力量,遠比我們在大螢幕上看到的還要更強大,從飾演黑豹的(帝查拉)到(電影傳奇42號)羅賓森,他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,並向大眾展示出,他們可以成為任何他們想要成為的人,甚至是超級英雄。在此一艱難時刻,吉兒和我正為他所愛的人祈禱。」

查德威克鮑斯曼在電影《傳奇42號》飾演傳奇球星羅賓森,他是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首位非裔美國球員,於1947年4月15日身穿42號球衣先發,代表道奇隊上場比賽。儘管當時美國種族隔離政策已廢除,但此一進程仍被視為美國民權運動重要事件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