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週末出遊去!下週變天「連三天全台有雨」 中南部、花東整天濕答答

▲▼台北出現懸日奇景,台北懸日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明後兩日台北西門峨嵋街可見懸日美景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各地天氣炎熱,午後受到熱對流影響,中南部有雷雨發生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、後兩日天氣與今日類似,明日雷雨範圍較大,預計北部也會出現雨勢。而週一到週三受到低壓雲系影響,全台天氣不穩,中南部、花東地區整天有斷斷續續雨勢,北部也會有局部降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明、後兩日都有午後雷雨,若想觀賞峨嵋街懸日美景,週日的機會較大。他表示,週六午後雷雨範圍較大,整個西半部都會有雨,下雨時間也較長、雲量較多。週日則是範圍較小,雨時也較短。不過只要雨勢停止,民眾就可出門碰運氣欣賞美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受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下週全台變天,連三天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劉沛滕指出,週一到週三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附近的低壓雲系影響,全台天氣不穩、水氣較多,中南部、花東地區有雨,也就是三分之二的台灣整天都有斷斷續續的雷雨發生,而北部也會有局部降雨,累積雨量較大的地區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。

劉沛滕表示,週四後低壓雲系離開,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,全台恢復高溫炎熱天氣型態。受下雨影響,週一到週三天氣較涼爽,中南部高溫約32到33度,若整天下雨高溫可能約30度,北部不下雨的時候,高溫則約33到34度,有下雨的話溫度就會較舒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