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賊螺絲起子狂挖鐵門潛亡者家中 偷走5萬元遺物6折變賣分贓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有3名竊嫌,竟趁屋主過世家中無人之際闖空門,將屋內的古幣以及集郵冊,還有7瓶洋酒等偷走,總共價值超過5萬多元,屋主兒子到父親家中拿遺物,準備替父親辦後事,發現父親住處鐵門遭破壞,東西也不翼而飛,氣得緊急報警,警方循線逮捕涉案的3名男子。

▲▼3名嫌犯趁屋主過世闖空門行竊,偷走7支洋酒變賣2萬多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3名嫌犯趁屋主過世闖空門行竊,偷走7支洋酒變賣2萬多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調查,1名劉姓男子約在9天前過世,49歲的劉姓兒子要前往父親家中收拾遺物,但沒想到抵達住處,卻發現鐵門遭破壞隨即報警,警方循線在萬華逮捕46歲的鄭嫌主嫌以及把風的47歲陳姓男子,訊後依照竊盜罪嫌移送法辦,另名把風的莊姓共犯仍在逃。

▲▼3名嫌犯趁屋主過世闖空門行竊,偷走7支洋酒變賣2萬多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在萬華逮捕鄭姓(左1)、陳姓嫌犯(右1),警方持續追查在逃的莊姓嫌犯下落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表示,劉姓男子日前到派出所報案,父親9天前過世,到父親家中整理遺物準備前往殯儀館辦後事,卻發現父親家鐵門遭撬開,一進去發現古幣、集郵冊遭人偷走,最後還將屋主收藏在家中的整箱「老洋酒」搬走,讓劉男氣得報警處理。

警方到場後發現,因老舊公寓鐵門不嚴密,鄭嫌利用螺絲起子將鐵門竊開後闖空門行竊;另2名陳姓、莊姓男子則在旁把風,鄭嫌僅坦承將7瓶洋酒帶到1處酒行脫手變現2萬多元,另外集郵冊以及古幣則帶到跳蚤市場脫售,共計換得3萬多元現金分贓。

▲▼2名嫌犯將整箱死者收藏的7支洋酒拿到萬華一處洋酒行變賣,換得2萬多元分贓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2名嫌犯將整箱死者收藏的7支洋酒拿到萬華一處洋酒行變賣,換得2萬多元分贓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掌握鄭姓嫌犯從2020年開始在台北市犯下11起竊案,鎖定鄭嫌住在萬華一帶,前往鄭嫌住處埋伏當場逮捕鄭、陳2名嫌犯,但因莊姓嫌犯居無定所,目前也正在追查莊嫌共犯的下落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相關新聞】

警破地下錢莊赫見「澎恰恰」百萬借據 4月通知說明未現身...今宣布破產

「涉刑案要監管帳戶」大膽約警所附近騙百萬 主嫌想跳樓逃被拉下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