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嗆「蘇貞昌為派系拔擢廖燦昌」 政院反駁:這是財經部會建議名單

▲▼第一金暨一銀董事長,廖燦昌。(圖/記者吳靜君攝)

▲廖燦昌。(圖/ 資料照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6日召開「廖燦昌違法核貸遠航,蘇貞昌切割?」記者會,指廖燦昌擔任合庫董座期間也爭議不斷,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句「用人唯才」,就讓廖回鍋第一金董座,如今卻切割,難到不應對國人道歉?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出,過去廖燦昌所屬的合庫是參與聯貸,後來也是負聯貸的責任,並不是違法下台,「所以後來院長任用他當一銀董事長,並沒有什麼問題」。

丁怡銘首先指出,慶富案是當時馬政府時代政院祕書長簡太郎為了配合馬政府的政策,把公股銀行叫去他的辦公室坐為民服務的行為,「現在如果有選民要借60幾億,相信李孟諺秘書長不會做這種貼心的服務」。

丁怡銘反問,如果國民黨認為交辦任務的簡太郎沒有責任,後來把責任推給調查報告中是配合政策的公股行庫,起不是很不公平?

接著丁怡銘指出,當時擔任合庫董座的廖燦昌拒絕馬政府要求擔任主貸,導致後來落到第一銀行擔任主貸,之後廖燦昌所屬的合庫是參與聯貸,後來也是因為聯貸去負聯貸的責任,並不是違法下台,「所以後來院長任用他當一銀董事長,並沒有什麼問題」。

「最後,院長一再強調,不認識保佳集團董事長,就任前也不認識公股行庫。」丁怡銘指出,該人事名單都是財政部、金管會等相關部會送上來的建議名單,再從中選任,都是基於經驗跟專業。當時國民黨任用廖燦昌當合庫董事長,院長任用廖燦昌當一銀董事長,當時沒有違法。

丁怡銘指出,遠航案是發生在政黨輪替交接期,今年才爆發,院長不可能未卜先知會爆發這案子,也不是在指派廖燦昌擔任一銀董事長才爆發的,所以這樣講法對院長並不公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