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幫台積電客製化真空泵 台灣普熙前總經理買幽靈材料虧空2189萬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德商台灣普熙(BUSCH)黃姓前總經理以及李姓業務經理,涉嫌在2012年到2016年間,利用幫台積電等企業公司,施作真空泵浦、真空系統等工程時,夾帶採購根本不需要的不要鋼管等材料,被要求在單據上簽名的工程師、倉管卻從頭到尾沒看到貨,導致台灣普熙平白花了2189萬材料費,台北地檢署27日依背信等罪起訴黃、李2人。

▲▼駭客,電腦,筆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黃姓前總經理涉嫌在幫台積電等客戶施作工程時,讓公司多2189萬元買不必要的材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起訴指出,黃男2004年起在台灣普熙擔任總經理,負責審核工程案件採購文件,卻從2012年起,利用幫台積電、長興化工、漢唐公司等客戶的工廠,施作真空泵浦等設備工程時,指示工程師採購大批電纜線、不鏽鋼管等物料,直到2016年間,台灣普熙稽核發現總共有18件採購單,都是不需要的材料,控告黃和李姓業務經理涉嫌背信等罪。

黃、李2人都否認犯罪,但是台灣普熙工程師證稱,通常採購材料是他們決定後上簽呈,由總經理審核,這幾件都是黃男先決定好採購內容,再叫工程師去簽名,並且由倉管人員在進貨、驗收單上簽收,實際上工程師和倉管都沒看到過這些材料,也沒有用在施工中,檢察官因此認為黃、李利用工程案夾帶採購用不到的材料,導致公司損失2189萬元,涉嫌背信罪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陸軍排長「自賜絕症」:化療易感染 連長衝醫院探視找嘸人… 診斷書竟是P圖

虛偽增資126倍賣股賺2.4億元 萬寶祿生技女董座違反《證交法》起訴

美國哈佛牙博士無照行醫 借學生診所植牙清囊腫辯「帶朋友去看診」

►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!點這兌換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