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又轟三倍券「好慢、好笨、好浪費」 12字箴言送蘇貞昌…不要狐假虎威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斷公開批評三倍券,認為政府為一點點小錢跟人民計較,而三倍券從印製花費,到辨識真偽引起諸多爭議。對此,王世堅20日在政論節目上痛批,三倍券「好慢、好笨、好浪費」。

王世堅在《新聞深喉嚨》中表示,三倍券從紙張到印製就花了12億,還不包括之後要發放的人力費用,統計下來3.40億跑掉,實體券要發行1800萬份,就要花5400萬元,「好浪費呀」,而且這是有價證券,印的很精心花12億,但連最簡單辨識,有沒有梅花標誌,弄得大家一頭霧水,「像寶可夢尋寶」,蘇貞昌跟經濟部後來又出來說「梅花三不,不固定、不完整、不一定有」,這讓王世堅大嘆,「有這麼笨的嗎?」

除了三倍券之外,行政院要求各部門動起來,發放「動滋券」、「客庄旅遊券」、「藝FUN券」,王世堅說,這幾種券加起來總共才4150元,還不到去年國人民間平均消費支出41萬8660元的1%,為了這一點小錢,政府光是在設計和發行上就搞出不少問題,更別談以後。

王世堅呼籲蘇貞昌,「議權民授、君權民授、相權君授」,要聽總統、要聽人民的,不是拿到大權狐假虎威,想自己的,因為三倍券已經讓民間領教到了「蘇恩浩蕩」,並希望未來的紓困計畫,和對人民的援助,蘇揆不要再有帝王式的思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 ET民調/兩岸若爆發衝突 40.9%願意上戰場、75.2%認同恢復徵兵制
ET民調/台灣能源轉型要付出4種代價 23.4%選出第二名是「限電」
 
ET民調/三倍券刺激好用?  62.9%民眾用於「日常生活開銷」

相關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陳菊8月1日就任 50.8%民眾支持廢除監察院、考試院
► 
ET民調/又愛又怕!僅13%民眾規劃出國玩 65.4%反對現在開放觀光客
► 
ET民調/多國首批解禁未見台灣 26.5%民眾:無法證實沒有「無症狀感染者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