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:裁撤駐德美軍是為應對「中國對印度、東南亞的威脅」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表示,裁撤駐德美軍是為了應對中國對於印度、東南亞國家構成的威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於25日表示,美國先前決定裁撤駐德軍隊,是為了把這些人員轉移、派遣到其他地方,應對中國對於印度與東南亞國家構成的威脅。他也批評,中國軍方加劇與印度的邊境緊張局勢,並在南海進行軍事化行動,威脅重要海上航道。

綜合《印度報業托拉斯》、《印度時報》報導,蓬佩奧25日以視訊方式參加「布魯塞爾論壇」(Brussels Forum),被問及美國為何裁撤德國駐軍。他回應,如果美軍不再駐紮當地,就是被派遣到其他地方,而中國共產黨的行動代表著「對於印度、越南、馬來西亞、印尼的威脅,以及對於南海的挑戰。我們將確保美軍被適當布署,來應對中國人民解放軍(PLA)」。

中印衝突,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▲蓬佩奧批評中國軍方加劇與印度的邊境衝突。圖為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蓬佩奧上周對於15日喪命的印度士兵表示哀悼,隔日批評中國軍方「加劇與印度的邊境緊張局勢,這(印度)是世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」。他也指控北京在南海採取軍事化行動,「非法宣稱在那裡擁有更多領土,威脅重要的海上航道」。

印中5月以來頻在拉達克加勒萬河谷(Galwan Valley)爆發衝突,15、16日爆發激烈鬥毆,導致印方20名士兵喪命。中方尚未證實傷亡狀況,但被印媒指有2名軍官死亡,其中1人為指揮官。

兩國一開始互相指責跨越邊境、挑起爭端,22日展開至少11小時馬拉松式談判,已經同意避免衝突升級。但才剛達成初步共識,印度外交部又於25日批評中國軍隊違反協定,在拉達克邊境集結,印度軍方因此也在實際控制線增派兵力。

►印度也派兵增援中印衝突谷地! 邊境警察部隊巡邏點暴增300%人力

►印媒稱中國證實解放軍2死含1指揮官 衛星照曝坦克+大砲

►蓬佩奧再度力挺「台灣參加WHO」 狠批中國是「流氓」分化美歐

►中印邊境「一頂帳篷」引爆衝突!肉搏6hrs多人傷亡 印軍人士曝下一步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