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民調6搖擺州全輸! CNN:川普面臨「壓倒性敗選」

▲川普6月20日到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舉辦造勢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CNN政治評論員認為,總統川普可能面臨「壓倒性」敗選結果。圖為川普6月20日到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舉辦造勢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11月將迎來2020年總統大選,《紐約時報》與錫耶納大學(Siena College)於25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,現任總統川普在六個搖擺州(Swing State)的支持率都落後民主黨競爭對手拜登(Joe Biden)。CNN政治評論員西里札(Christopher Michael Cillizza)指出,除非未來5個月情勢劇變,否則川普將面臨「壓倒性敗選」的結果。

《紐約時報》與錫耶納大學25日上午公布六個搖擺州的最新民調,川普的支持率在密西根州(11%)、威斯康辛州(11%)與賓夕凡尼亞州(10%)都落後二位數的百分比,在北卡州(9%)、亞利桑那州(7%)與佛羅里達州(6%)也輸給拜登。

西里札指出,川普2016年在上述六州都取得勝利,如果根據民調數字,假設拜登在11月拿下這些地區,也保住民主黨上一屆大選獲勝的版圖,他將擁有333張選舉人票,贏過川普的205張。

▲▼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的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路透)

▲西里札撰文分析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拿下各州的可能情況。(圖/路透)

西里札也引述昆尼皮亞克大學(Quinnipiac University)於24日公布的民調指出,拜登在俄亥俄州支持率46%,險勝川普的45%,如果他在此獲勝,將取得351張選舉人票;《得梅因紀事報》(The Des Moines Register)本月初的民調顯示,拜登在愛荷華州支持率44%,略勝川普的43%,若他拿下愛州,可獲得357張選舉人票。

西里札也引述昆尼皮亞克大學本月初公布的另一份民調指出,兩人在德州的支持率不相上下,但若拜登獲勝,將取得395張選舉人票,成為老布希(George H.W. Bush)總統1988年以426票擊敗對手杜卡基斯(Michael Dukakis)之後,最高的選舉人票數。

但是,德州上次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是1976年的卡特總統(Jimmy Carter),俄州與愛州2016年高度支持川普,共和黨也在2018年的選舉中保持優勢,在二州拿下州長寶座。西里札認為,儘管拜登不太可能在以上9州全勝,但最近一連串民調數字清楚顯示,這些州都在各自發揮作用;拜登也許無法拿下德州,但在當地自有出路,而川普將必須把一大筆錢投入電視廣告,鎖定這州的選票。

▲▼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及現任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前副總統拜登(左)可望在11月大選對決現任總統川普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西里札也指出,如果拜登只贏了威斯康辛州、密西根州與賓州,並且保住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2016年拿下的版圖,就能夠以278張選舉人票入主白宮。他提到,上述三州2016年大選之前,就有著支持民主黨候選人的長期歷史。

西里札寫道,目前情勢表明,拜登11月取得330張選舉人票的可能性很高,在現在這個「兩極又分歧,反對現任總統」的政治世界裡,此現象稱得上是「壓倒性」的結果。他認為,總統必須寄望未來5個月事態急遽改變,如果沒有的話,川普不僅會輸,如果根據現在情勢舉辦投票,甚至會「壓倒性」敗選。

►宣告川普11月出局還太早! CNN曝關鍵:狂熱川粉能讓共和黨妥協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