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落水8個月 找回後還能開機使用!定位系統記錄「漂流記」

▲▼手機落水八個月失而復得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手機定位還記錄著漂流過程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周姓男子去年(2019年)9月到烏江划獨木舟,一邊划船一邊用手機拍照,裝在防水袋的iPhone手機不小心就掉入江裡。如今,8個月過後男子突然接到一通陌生電話,詢問他「是不是在烏江掉了一隻手機?」最神奇的是,手機竟然還可以正常開機,定位還留有「烏江漂流」的路程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周姓男子去年9月跟朋友到烏江攝影,在划獨木舟時發現烏江的水特別清澈,看見魚便伸手去抓,手機不小心滑落江裡,等到船靠岸時,他才發現手機不見了。身為潛水員的周男表示,上岸的時後才發現手機不見,了解烏江的水流湍急,手機可能直接被沖到下游,如果知道掉在哪裡就會去撈,可是烏江這麼大,根本不知道從何開始找起。

事後,周男立刻補辦一張新的電話卡,依舊使用著原本的電話,沒想到今年5月4日有陌生號碼來電,對方表示,在烏江撿到一隻手機。起初,周男以為是詐騙集團,後來才猛然想起,去年自己在烏江掉手機的事情。幾天後,周男就收到對方寄來的手機,檢查後發現,手機完好無缺,還可以正常開機使用,裡面的資料都還在,定位系統也記錄著手機的「烏江漂流記」。

▲▼手機落水八個月失而復得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周男和朋友到烏江划船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周男感動表示,能找回手機真的很神奇,「當時因為在水邊玩樂,所以買了防水袋裝手機,而且平時有在手機裡塞名片的習慣,對方就是透過名片聯繫上我的」;撿到手機的好心人是一名漁名,熱心助人還很豪爽,為了寄手機,特別從村莊跑到鎮上,寄了最快速到達的快遞,「對方沒有開口提出任何要求,就連運費都沒有跟我要」。

事情曝光之後,網友留言表示,「這是什麼防水袋?哪兒買的!」、「確定不是防水袋廣告嗎?」、「防水袋快給我個鏈接」,對此周男回覆,只是一般最普通的防水袋而已。也有人羨慕周男遇到好心人,「同款手機袋雖好,但同款好人卻不好找」、「還是有很多滿懷善意的人,真好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