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小時撿200片廢棄口罩!他見「遊民伯一舉動」超危險 悲哀嘆:好好丟很難嗎

▲▼      網友在北車附近撿到200多片被亂丟的口罩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 網友在北車附近,光是3個小時就撿到200多片被亂丟的口罩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用完的口罩務必好好丟進垃圾桶,以免吃下3600元以上罰鍰。一名網友失望發文,表示自己11日在北車附近一共撿到200多片廢棄口罩,期間還看到遊民阿伯準備拿來重複戴,相當危險,「好好丟垃圾桶很難嗎?」

一名網友11日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以反諷的語氣發文,表示「希望台灣防疫不要做得這麼好,口罩不要發這麼多。」原來他近日發現廢棄口罩隨處飄的問題仍然存在,光是11日一整天下來,他就撿到超過200片的口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認為,世界上仍有很多人沒有口罩用,某些人口罩只用一次就丟還不打緊,可惡的是用完後不丟進垃圾桶。他在北車附近撿拾口罩時,還遇到一名遊民阿伯也在撿口罩,當下以為對方也是要拿去丟的,沒想到阿伯竟然打算拿來自己戴,「我決定把我身上備用的都給他,不要撿地板的來戴,很危險。」

原PO隨後心血來潮,決定把北車附近的口罩統一撿起來丟,結果一撿不得了,3小時就撿了200多片,讓他覺得難過又悲哀,「真的是覺得,如果當初政府不要發這麼多,每個人都很拮据的使用,那至少也不會這樣亂丟了吧」、「就算不重複使用,好好丟垃圾桶很難嗎」。

▲▼    口罩亂丟問題嚴重         。(圖/陳信助授權引用)

▲廢棄口罩應該要躺在垃圾桶裡的。(圖/陳信助授權引用)

貼文上線後,網友們有感表示「太容易取得的東西,人性就不懂得珍惜!想想之前還在吵數量不夠用、挑口罩顏色、口罩價格太貴,真是無言以對」、「不是口罩發的多,而是有些人習慣不好」、「我一個都用好幾天」、「其實不只口罩,其他垃圾也一樣」。

事實上,志工陳信助就因為這個問題成立「拍攝調查全國亂丟口罩有多驚人!」臉書社團,號召全國民眾擔任志工,回報被隨地亂丟的口罩。結果社團統計了25天,發現被亂丟的口罩數量就高達2586片,希望大家能多重視這個問題。

►滑新聞也能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