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北市下周逐步解封 藝文、社區活動、親子館先開放

▲▼台北市政府例行防疫記者會由副市長黃珊珊主持,說明下一階段台北市政府防疫作為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8日表示,下周會逐一的檢討後,就相關地點、活動公布「解封原則」,屆時因為疫情而暫停的文化活動、藝文中心及社區活動中心活動有望重新開放。

同時,黃珊珊也向中央喊話,做好「嚴守邊境」原則,呼籲未來入境的國人或旅客,都應強制入住防疫旅館14天,台北市的能量應該可應付。

北市府8日上午召開防疫會報,會後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,台灣的疫情相對穩定,正在盤點各局處自2月以來的防疫作為,包括活動取消、相關場館停用,正在檢討,因為疫情變化,也準備出了各個解封方法,「下周會逐一檢討後,就相關地點、活動逐一解封」。

「但前提是能在中央開始做好所謂的嚴守邊境。」黃珊珊說,台北市118例中只有8例本土感染,換言之就是本土很少,重點在境外,北市有最完整的防疫旅館制度,希望中央即將接下來邊境開放或是開放更多國人回來,強制居家檢疫者入住防疫旅館。

黃珊珊說,有些文化局的活動、藝文活動,甚至社區活動中心的老人課程、親子館、鄰里活動等也都跟著疫情禁止,現在解封,會用科學化的作法,把民眾的食衣住行育樂系統化,針對疫情訂出標準,讓民眾可以清楚知道何時政府有哪些作為,而不是像現在好像突然有個新政策出來,大家搞不清楚,按照嚴重性一波一波往上走。

針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,可能會發生新一波的群聚感染,黃珊珊說,老福機構今天已經公告,遵照中央標準,可以預約探視2個小時,不希望因為探視讓老人家受到更多風險。至於母親節活動就是要保持社交距離,跟家人、長輩的聚會一定會,確保帶口罩、勤洗手,不要太緊張。

▲台北市13區免費室內親子館。(圖/Wenwen小姐和寶貝們提供)

▲台北市13區免費室內親子館。(圖/Wenwen小姐和寶貝們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