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衍樑入主南山人壽10年不賣承諾快到了 金管會檢討要延長或易主

▲▼顧立雄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境界系統出包,引起多位立委關注此事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(4)日表示,「目前南山新系統還未改善到讓我們滿意」,因此尚未復售投資型保單,至於潤成出具10年長期經營承諾,期限到明年為止,是否會易主或延長經營承諾,他則說,會來檢討看看,將跟保險局討論一下。

立委江永昌今天在財委會質詢時指出,南山人壽境界系統出包到現在為止,仍有保戶反應保費重複被收取、被標註身亡等狀況,質疑金管會對南山人壽要求不再出錯的手段根本沒用?

顧立雄表示,「目前南山新系統還未改善到讓我們滿意」,且一直有通報上來有問題,因此現在南山人壽上不能販售投資型保單,目前保單出錯都是在投資型保單上的系統,也就是設置上出了問題。

顧立雄也提及,目前要求公司找第三方認證單位,做出改善計畫,且該計畫也要向金管會提出,核心系統要如何改善到恢復做投資型保單,且沒有出現任何問題,如今南山就是卡在這個地方。

江永昌又問,當初潤成入主南山人壽時,金管會要求出具「10年長期經營承諾」,如今僅剩1年的時間,但境界系統仍尚未搞定,是否要讓南山人壽易主或延長承諾?

顧立雄則說,金管會會來檢討看看,將跟保險局討論一下。

據了解,2011年潤泰集團與寶成集團合資成立的「潤成控股有限公司」,以21.6億美元買下南山人壽97.57%股權,金管會當時就已宣布5大審核標準,包括買方必須承諾保障保戶及員工權益、買方資金來源必須符合我國法令規定及財務健全性、買方必須有專業能力經營保險業、買方必須有長期經營承諾、買方必須有財務能力因應未來增資需求,其中長期經營承諾部分,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當時承諾,南山股權至少10年不會移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