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「用假名瑞士留學4年」 師生憶:和善、熱愛籃球的鄰家男孩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2年出席北韓少年團(Korean Children`s Union)66周年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赴瑞士留學。圖為金正恩2012年出席北韓少年團(Korean Children' s Union)66周年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,1日終於現身,打破病危傳言,但生平經歷再度引發外界討論。他青少年時期曾以外交官之子的身分,用假名「朴恩」(Pak Un)到瑞士伯恩(Bern)留學4年,被同學形容是一名熱愛籃球、好相處的人,在老師心中更是一名和善又有幽默感,像是鄰家男孩一般的亞洲少年。

1996年,年約12歲的金正恩化名朴恩,以「北韓外交官之子」的身分前往瑞士伯恩高級學校「史坦因霍爾茲里」(Steinhölzli)就讀,留學4年,也曾到歐洲各國遊玩,但這些經歷卻沒有轉化成政治啟蒙,或對於百姓的同情,似乎只促使他在家鄉建造起總是空無一人的遊樂園與滑雪場。

當年同學米卡洛(Joao Micaelo)形容金正恩是一個內向、喜怒無常的人,「很安靜也很果斷」,但非常著迷於籃球,甚至會把籃球放在床邊睡覺,平時會穿著NBA或花俏運動衣,也收藏大量Nike球鞋。他透露,金正恩一次曾經坦言真實身分,但自己當時根本不相信。

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另一名同學伊姆霍夫(Marco Imhof)說,金正恩與大家相處融洽,雖然以伯爾尼方言對話有所困難,但有時在籃球場上具有「爆發性的競爭力」。

▲金正恩據傳曾經就讀的瑞士學校「史坦因霍爾茲里」(Steinhölzl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據傳曾經就讀的瑞士學校「史坦因霍爾茲里」(Steinhölzl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學校老師里森(Michel Riesen)回憶,金正恩是一名和善、具有幽默感的14歲少年,雖然是個好學生,但其實「並不特別」,時常從北韓大使館附近一間不起眼的住家步行上學。他2018年接受NBC採訪時說,「如果我回想,我想起的是一名友善、溫和的亞洲少年,一個鄰家男孩……民主是我們在瑞士的一部份,所以他一定接觸到了民主。」

據悉,金正恩在瑞士留學期間,是由假扮成母親的阿姨照顧,但阿姨之後叛逃到美國,現居紐澤西。她有一次回憶,金正恩小時候「脾氣暴躁、缺乏耐性」,「我不會說他是反社會人格,但他對於他人的痛苦擁有高度容忍力,殺害叔叔與哥哥的方式非常殘忍」,只是為了要讓大家知道「誰才是老大」。

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(Brookings Institution)北韓專家、前CIA分析師朴正鉉(Jung H.Pak)認為,金正恩是「治理國家的大師,但也被國家和神話困住了」,因為繼承了核武、壓抑的官僚體系與恐懼,「(他)沒有辦法逃避。如果他想要生存,就必須繼續殘暴下去,別無選擇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