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若崩逝...專家:北韓軍部為團結可能發動「韓美作戰計畫」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綠皮火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超過20天,連續缺席多個重要節日,於是各種腦死、病危傳聞不斷。南韓就有評論指出,「若金正恩真的過世了,最壞的可能性是,好戰的北韓軍部掌握政權後,為了要團結內部,可能會對南韓發動攻擊。」

根據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為了防止「北韓政權崩潰」的情況發生,1999年在韓美司令部共同討論之下,曾經有過「作戰計畫5029」,在北韓發生政變時,切割成4個區域,分別由美國、日本、中國、俄羅斯進行統治。然而,南韓已故前總統盧武鉉曾向金正日表示,「拒絕5029的計劃」。

韓國專家尼爾斯˙奈德(Daniel Snader)表示,「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於北韓的崩潰不感興趣,而美國總統川普以自我為中心的個性,不會去理會5029的計劃,最後該計劃將毫無用處。」

金正恩自4月11日「失蹤」至今,究竟是生是死,或是因為心臟搭橋手術還是腦血管破裂,北韓方面仍緊守口風,未出面做出任何證實或清楚回應。而今(1)日勞動節是北韓重要節日,截至中午12點他仍未現身。

▼疑似金正恩的專屬列車,被衛星拍到停靠元山市「領導站」。(圖/路透)

▲▼疑似金正恩的專屬列車,被衛星拍到停靠元山市「領導站」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