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普提議「消毒劑注入體內」治療新冠肺炎 醫傻眼:不負責任又危險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3日提到,醫療團隊或許可以研究,將消毒劑注入體內,治療新冠肺炎。此話一出,引發熱烈討論。肺科醫師、全球公衛政策專家普塔(Vin Gupta)表示,任何劑量的清潔劑都不適合注射或攝入體內,即使少量也有可能致命,這種發言「是不負責任且危險的」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提議,醫療團隊可以研究將消毒劑注入體內治療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布萊恩(William Bryan)在23日的記者會上展示政府研究結果指出,冠狀病毒暴露在陽光與高溫之下,似乎會更快地變弱,此外,漂白水能在5分鐘內殺死唾液或呼吸道黏液中的病毒,異丙酮所需要的時間更短。

綜合NBC、BBC報導,川普聽完報告後,轉身向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小組的協調員比爾斯(Deborah Birx)建議,可以嘗試研究紫外線輻射治療方法,稍後又提到,「消毒劑在1分鐘之內就把它(病毒)消滅了。我們有辦法做類似的事,內部注射或者清潔……檢視一下(這個提議)會很有趣。」

川普之後還詢問比爾斯是否聽過「光和熱能」的治療方法,雖然獲得「這不是作為一種治療」的回應,但仍堅稱「我認為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事。」

▲白宮冠狀病毒小組成員協調員比爾斯(Deborah Birx)在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冠狀病毒小組成員協調員比爾斯(左)出席每日疫情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普塔表示,不論劑量多少,「將任何清潔產品注入、攝入體內都是不負責任且危險的……即使只有少量也會致命。」他認為,醫師們聽見白宮散播「不恰當的健康資訊」會感到「士氣低落」,且總統先前也曾提倡使用抗瘧疾藥物「羥氯喹」(Hydroxychloroquine)治療新冠肺炎,「這是格外危險的,有些人會對於總統說出的每個字念念不忘。」

西維吉尼亞的醫師馬哈茂德(Kashif Mahmood)在推特上寫道,「身為一名醫師,我不會建議將消毒劑注入肺部,或在體內使用紫外線輻射來治療新冠肺炎。不要聽取川普的醫療建議。」

舊金山綜合醫院的肺科醫師巴爾姆斯(John Balmes)警告,即使吸入漂白水的氣味都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,「吸入氯系漂白水(的氣味)對於肺部絕對是壞事。即使少量的消毒水或異丙醇也是不安全的。這完全是一個荒謬的概念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