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感覺像是骨頭要斷了!」護士染疫14天↑高燒、咳到嘔吐:以為會死

▲美國,芝加哥,醫護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肯塔基州的43歲護士哈波爾(Meghan Harpole)染疫症狀十分痛苦,她形容像是「骨頭要斷了」。圖為芝加哥一名醫護正在加護病房內照顧新冠肺炎患者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肯塔基州(Kentucky)的43歲護士哈波爾(Meghan Harpole)於3月26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發高燒、劇烈咳嗽到嘔吐。她表示,這些症狀痛苦得感覺像是「骨頭要斷了」,甚至以為自己將就此死去,幸好雖然生病至今已經超過2周,但情況終於逐漸好轉。

《路易斯維爾信使日報》(The Courier-Journal)22日報導,哈波爾在急診室內擔任助理護理長,3月26日開始出現症狀,隔天發覺自己的手臂抬都抬不起來,非常疲憊,之後確診染疫。

哈波爾陸續出現高燒、腹瀉、劇烈咳嗽等症狀,有一次咳到嘔吐,甚至被自己的痰給嗆到,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能夠戰勝病魔,「我的身體痛到感覺自己的骨頭要斷了……我以為我要死了。」

哈波爾的病情原本一度好轉,但到了4月12日復活節的周末卻又惡化,她看見脈搏監測器上的數字顯示氧氣值下降到87%,「我突然之間彷彿看到新聞上以及自己曾照顧的病患,他們都去插管了。我的天啊,就是這樣了。我也許做不到。我可能會裝上呼吸器,好幾周看不見我兒子。」

哈波爾被送往急診室,經X光片發現病情已經發展成肺炎。但她不放信出現疑似症狀的兒子獨自在家,最後在醫師同意之下,戴著氧氣、呼吸器材與抗生素回家休養。

哈波爾尚未痊癒,但正逐漸好轉康復中,已經比前幾周好多了,很希望快點回到工作崗位。她曾在美國9州擔任護士,職涯生活長達21年,坦言以前從沒擔心過工作時如何保護自己,至今仍憂慮病毒可能造成的長期影響,「我會有呼吸的問題嗎?我的免疫系統會變弱嗎?沒有人對於這種病毒擁有足夠的了解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