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風病歷婦想回家吃藥反鎖門外 桃園警扮蜘蛛人爬窗解危

▲老婦病發卻不得其門而入求助警方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老婦病發卻不得其門而入求助警方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大園區59歲的林姓老婦上午出門散步,途中覺得身體不適返家服藥,卻因忘記帶鑰匙被反鎖在門外,雖打電話給兒子卻無回應,只得向警方求助,員警接獲老婦報案後到場協助,向隔壁鄰居商借梯子從2樓窗戶爬進屋內,順利將大門打開,讓老婦能即時服藥化解危機。

▲幸獲暖警借來梯子打開大門化解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幸獲暖警借來梯子打開大門化解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幸獲暖警借來梯子打開大門化解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警方表示,大園警分局三菓派出所於21日上午接獲林姓老婦報案,稱其忘記帶鑰匙被反鎖在門外,打電話給兒子也沒有回應,因患有中風疾病須定時服用抗血栓藥物,否則身體會不舒服其至危及生命,在無計可施之下只能請警方到場幫忙。

警員王建傑、戴文華獲報後趕往協助,老婦表示因1樓的大門是公有物,擔心破門會造成其他住戶的困擾,員警本來打算找鎖匠來開門,但查看現場後,發現老婦在2樓的住處有對外窗且沒有上鎖,於是向隔壁鄰居借了鋁梯爬上2樓,順利進入屋內。

結果老婦兒子當時正在屋內呼呼熟睡,聽見房外有動靜出來查看,經員警告知原委後,老婦兒子連忙向員警道謝,並表示因手機關靜音所以不知道母親來電。員警隨後也下樓將大門打開,讓老婦能上樓服藥,及時緩解身體的不適,老婦相當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