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昨和WHO通過電話!張上淳曝「他們對台灣這件事最好奇」

▲▼04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日持續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疫情,有媒體提問WHO專家曾跟台灣專家交換意見,透過電話會議有彼此交流,對於電話會議的細節,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了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上淳表示,昨日的確有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進行電話交流,彼此除了分享全球目前疫情狀況外,台灣也分享了過去所做的許多措施提供給專家參考。張上淳補充,WHO專家對於台灣的狀況非常好奇,「希望可以了解台灣這麼好的結果是怎麼來的」,他也強調,當場有提出希望未來可以參與更多的WHO相關活動,以及有關疫苗研發的部分也希望能有專家參與專家小組會議的需求,「不過他們沒有立刻答應,表示會再帶回去研議。」張上淳表示,台灣非常樂意與世界上其他國家分享疫情控制的方法。

台灣新冠肺炎今日再度出現零確診,總確診個案仍維持395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台灣看起來越來越好,但國際仍相當嚴重,台灣仍不可掉以輕心。他也公布台灣與全球死亡與康復率差異,前者領先國際5個百分點,後者也大勝近15個百分點。

陳時中表示,這幾天看起來,台灣邊境這條線已經守得越來越好,但國際依然非常嚴重。他提到,3月14日全球確診人數為14萬人,3月17日就提升到18萬人,而不到半個月,在4月3日已經突破百萬人確診,4月15日更到200萬。確診速度快,也讓國際死亡率從4%上升到6.4至6.5%,不過台灣死亡率仍維持1.52%。另外,確診病患康復率,國際整體平均為24.5%,台灣至今已有155例解隔離,以此推算康復率為39.2%。

陳時中提到,以此來看,台灣不管在確診病例或死亡案件,以及康復率,與國際相比都做得很好,但台灣依然不能掉以輕心,因為一旦有發生什麼情況,疫情也可能快速擴展,要持續提高警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