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言「艦長寫信」很糟糕 川普:這是核動力航母…不是文學課

▲▼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(USS Theodore Roosevelt)艦長克勞齊上校(Capt. Brett Crozier)。(圖/路透)

▲羅斯福號航空母艦(USS Theodore Roosevelt)艦長克勞齊上校(Capt. Brett Crozier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(USS Theodore Roosevelt)艦長克勞齊上校(Capt. Brett Crozier)因「未展現專業」遭解職。總統川普4日表示,克勞齊上校向外傳遞信件的作法是不恰當的,「他是一艘大型核動力軍艦的艦長,這可不是文學課。」

羅斯福航母上的新冠肺炎確診士兵不斷增加,艦上的4000多名官兵都在艦上隔離,艦長克勞齊上校則在3月30日時,致函給美國海軍部,希望能讓官兵離艦檢疫,但這封信件目前已由「舊金山紀事報」(San Francisco Chronicle)取得並報導。克勞齊隨後因「處理問題上沒有展現專業、涉嫌把軍機陳情外洩給媒體」為由被開除。

川普(Donald Trump)4日在記者會中表示,「我覺得他寫這封信太可怕了,我的意思是,這不是文學課,他是一艘大型核動力軍艦的艦長,他不應該在信中這樣說,他可以利用電話進行聯繫。」川普強調,克勞齊遭解職並不是他的決定,但他百分之百同意這樣做,「說實話我覺得這看起來很糟糕。」

根據CNN報導,截至目前羅斯福號上共有155名士兵確診。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(Jonathan Hoffman)3日表示,目標是在4日讓2700名士兵下船,但到目前為止,只有1548名士兵上岸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