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歲童「沒刷牙洗臉」要上床睡覺遭飛踢2腳亡 暴怒母:想糾正他的不良習慣

▲▼燙傷,虐童,虐待,兒童,受傷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)

▲6歲童遭媽媽動粗後,半夜睡到一半突然喊冷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大陸福建省一名6歲男童晚上未刷牙洗臉,就要上床睡覺,遭到媽媽飛踢兩腳重擊腹部,送醫不治。日前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這起慘劇,當事女子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,她則辯稱,自己是出於管教目的教育孩子,想糾正他的不良習慣,並非惡意傷害孩子。據悉,被告也曾因犯拐賣兒童罪被判3年徒刑。

這名30歲羅姓女子初中畢業、無業,家住福建省連城縣,但案發地位於永泰縣。2019年10月24日,當地永泰縣法院審理後對該案進行宣判。法官稱,2013年6月,羅某的兒子出生,但自2018年9月以來,她在日常管教兒子過程中長期存在打罵、體罰現象。

2019年5月7日晚間9時左右,羅女在位於永泰縣大洋鎮三樓的租屋處,發現兒子未經洗漱就想上床睡覺,心生怒火,從廚房衝到站在上下床舖前方的兒子面前,右腳用力朝兒子腹部踹了一腳。

▼羅女在床鋪前踢兒子兩腳。(圖/翻攝《988教育報導》)

6歲童「沒刷牙洗臉」要上床睡覺遭飛踢2腳亡 暴怒母:想糾正他的不良習慣。(圖/翻攝《988教育報導》)

兒子被踹後瞬間仰倒在下床鋪,背部撞到下床鋪外側實木床桿上,後來他自己站了起來,在靠近下床鋪中間位置,接受媽媽的責罵。羅女見兒子對自己的責罵沒有回應,抬起右腳又朝他腹部踹了一腳,讓兒子再次被踹倒在下床鋪又站起來。

事發後,孩子洗漱一番上床睡覺,結果隔天凌晨0時許突然喊冷。羅女在未開燈的情況下,給他倒了一杯開水喝,見他之後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,起身碰觸到他的腳部時,發現他腳部冰涼,多次叫他的名字,對方只能模糊應答。

凌晨3時左右,羅女將兒子送至當地永泰縣大洋衛生院搶救;經醫生診斷,孩子送到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,後經搶救無效死亡。案發後,永泰警方鑑定認為,孩子腹部受鈍性暴力作用致多臟器損傷(心肺挫傷、肝胰破裂),致創傷性休克死亡。

6歲童「沒刷牙洗臉」要上床睡覺遭飛踢2腳亡 暴怒母:想糾正他的不良習慣。(圖/翻攝《988教育報導》)

▲▼羅女被判15年徒刑。(圖/翻攝《988教育報導》)

6歲童「沒刷牙洗臉」要上床睡覺遭飛踢2腳亡 暴怒母:想糾正他的不良習慣。(圖/翻攝《988教育報導》)

2019年5月9日,羅某因涉嫌犯故意傷害罪被刑拘,同年5月23日被逮。據悉,羅某曾因犯拐賣兒童罪,於2015年12月31日被福建省龍巖市新羅區法院判處3年,並處罰金人民幣1萬5000元,2018年9月12日才刑滿釋放。

法官認為,羅某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一人死亡,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;她長期毆打未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,可以酌情從重處罰,最後根據她犯罪的事實、性質、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等,以她犯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。

宣判後,羅某不服上訴至福州中院,稱自己是出於管教目的教育孩子,想糾正他的不良習慣,並非惡意傷害孩子,況且事發後還將兒子緊急送醫。

2020年1月16日,福州中院審理後認為,羅某身為母親和負有直接責任的監護人,竟然長期毆打未滿14歲的未成年人,並致其死亡,情節惡劣,應酌情從重處罰。法官稱,一審判決定罪準確、量刑適當,最後做出終審裁定,駁回羅某的上訴、維持原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