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確診上升!侯友宜、柯文哲合力爭取中央做「這2件事」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出席雙北論壇後表示,雙北兩市同屬生活圈,市民高密度往來,他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爭取中央同意雙北疫調資訊交換,同時建議中央宣導「檢疫者留居家,家屬入住旅館」的防疫策略。

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急遽上升,雙北市長保持密切聯繫,建立防疫合作,侯友宜指出,所有的防疫細項,由新北市劉和然副秘書長與台北市黃珊珊副市長,在會前已達成10項共識,包括共享防疫標準作業程序;在大眾捷運系統上,針對超溫乘客訂定後送原則及超溫處理作業,並在雙北捷運場站採取一致作法

由於兩市學生皆有跨區就學、補習情形,將強化教育相關單位橫向聯繫,針對確診案例、需居家隔離者做到及時互通資訊,以及啟動應變機制。兩位市長並同聲爭取中央同意雙北疫調資訊交換,以利疫情管控與即時因應

侯友宜說,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急遽上升,截自24日統計,新北市55人確診,居家隔離者累計1,356人,居家檢疫累計已破兩萬。雙北兩市同屬生活圈,市民每日頻繁往來,兩市要扛起防疫責任,合作無間,管控境內把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等防疫工作做到位。

侯友宜強調,兩市是生命共同體,沒有同調不同調的問題,只有對抗唯一敵人「新冠肺炎病毒」的挑戰;雙邊要合作、共享,盤點所有資源,配合中央政策,超前部署,並肩抗疫。

為超前部署,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全力備戰,兩市未來在退休醫護人員及防災士規劃也將合作,共享教育訓練資源,人力互相支援,萬一後續真爆發大規模感染就可迅速投入防疫工作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此外,雙北將積極推動防疫專車系統,整合兩市車輛相互調配,提升服務能量及派車效率;因應防疫旅館需求,侯友宜表示,兩市將建立互助互聯網提高旅館房間使用率,同時建議中央宣導檢疫者留居家,家屬入住旅館的防疫策略

針對民生物資供應問題,侯友宜指出,目前正積極建立北台區域聯防,協調鄰近縣市支援,讓雙北市轄內肉品、家禽、果菜市場人員安全及貨物運銷正常,做到供應不斷鏈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