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多出防衛費! 美軍強制「部分韓籍雇員放無薪假」

▲▼ 駐韓國美軍。(圖/翻攝U.S. Forces Korea)

▲駐韓國美軍示意圖。(圖/翻攝U.S. Forces Korea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根據韓聯社25日最新消息,駐韓美軍以及韓籍僱員工會指出,美軍司令部向部分韓籍僱員個別通報從4月1日起無薪休假的安排。預計下月起,9000多名駐韓美軍韓籍僱員中,將有5000多人無薪休假。

韓國東亞日報也表示,消息一出,USFK韓美工會辦事處主任Sohn Ji-o指出,「繼續工作的人、收到請假通知的人都感十分遺憾。現在,員工都非常謹慎,不表示任何意見。」目前,有一些韓國僱員聲稱,將集體拒絕美國政府和美國駐科部隊的總部無理要求。

▲▼ 駐韓國美軍。(圖/翻攝U.S. Forces Korea)

▲針對駐韓美軍費用分攤比例,雙方尚未達成新協定,(駐韓美軍示意圖)。(圖/翻攝U.S. Forces Korea)

早在2月底,大陸官媒新華社曾經報導, 韓美軍司令部2月29日表示,美韓針對駐韓美軍費用分攤比例,尚未達成新協定,駐韓美軍基地大約9000名韓籍雇員,有大部分的人,從4月1日起無薪休假。「觀察人士認為,美方在談判過程中把韓籍雇員作為籌碼,意在施壓韓方趕緊掏錢。」

新華社指出,美方之前要求韓方2020年分攤將近50億元防衛費(單位:美金,同下)費用,是2019年的5倍多。韓方難以接受,希望小幅上調出資金額。依據第10份協定,韓方2019年分攤1.04萬億韓元(約合8.84億美元),比前一年增加8.2%。據了解,據去年南韓為美軍分擔防衛費1.0389萬億韓元,其中約4成用於發放韓籍僱員工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