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證實了!歌詩達幸運號明靠港 將啟動健康檢測程序

▲▼  「歌詩達幸運號」郵輪(Costa Fortun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歌詩達幸運號郵輪母港在新加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郵輪「歌詩達幸運號」(Costa Fortuna)日前接連被馬來西亞、泰國政府拒絕靠港,被形容為威士特丹號「海上人球」翻版。繼歌詩達郵輪透露10日即將停靠新加坡,新加坡有關單位9日稍早證實,郵輪上所有乘客即將於10日下船,屆時將展開一連串健康檢查。

新加坡媒體《亞洲新聞台》報導,歌詩達幸運號3月3日自新加坡啟程,但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即便船上乘客沒有出現發燒或其他呼吸道症狀,原定行程卻接連被馬來西亞、泰國政府的防疫政策打亂,郵輪被禁止靠岸。

對此,新加坡海事及港務局(MPA)、新加坡旅遊局(STB)9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,作為預定行程的一部分,歌詩達幸運號10日將停靠新加坡,且在下船程序啟動之前,船醫將對所有旅客和船員進行健康檢查,確保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良好。

根據當局公告,郵輪上全體乘客當初都是從新加坡登船,且均依照相關規定完成登船前的檢查,包括旅遊史及體溫檢測等程序,「作為預防措施,所有進入新加坡的乘客必須接受體溫檢測」。此外,出現發燒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狀的旅客,即便未符合衛生部門的相關定義,都有可能需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,拒絕檢測者將不得入境新加坡。

歌詩達郵輪(Costa Crociere)稍早已宣布,10日自新加坡啟程的郵輪行程將取消。

►威士特丹號翻版!歌詩達幸運號遭大馬泰國拒絕靠港 慘淪海上人球
►不斷更新/「北海道累計108例」神奈川爆第2死 新潟「托兒所員工」中鏢

▲▼  「歌詩達幸運號」郵輪(Costa Fortun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