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英國警告「15%人口」可能染新冠肺炎住院 議員宣稱:海德公園變停屍間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24小時內新增12起新冠肺炎病例,包括首起境內感染,累計確診數達到35例,首席醫療官惠第(Chris Whitty)表示,英國疫情大爆發「只是時間問題」。國民健保署(NHS)更直指,到最後可能全英國15%的人都會因染病住院;保守黨議員艾肯(Nickie Aiken)宣稱若情況持續升級,倫敦海德公園(Hyde Park)會被用作露天停屍間,但隨後又改口說沒有這項計畫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英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在可控範圍,日前傳出首例境內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《衛報》、BBC報導,首席醫療官惠第指出,新增的12起病例中,3名病患是2月29日其中一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,其餘8名新確診病例,6人剛從義大利回來,另外2人則是從伊朗返國。

倫敦西南部薩里郡(Surrey)一名男子2月28日確診,成為英國首例境內感染病例,現正在倫敦市中心的醫院接受治療。根據調查,該男子最近沒有出國紀錄,而此前確診的每一名患者,都有近期出國旅遊史,顯示疫情蔓延已經更進一步。

據《衛報》了解,一名醫生日前為病患進行手術,現在傳出似乎感染新冠肺炎,「若證實的話,將會引起特別關注,因為家庭醫學科醫師(GP)一個禮拜通常會為數十名病患看診。」英國當局和NHS正在戰時計畫,內閣官員和惠第已經草擬部分計畫,若發生大爆發,當局徵集軍隊醫官、英國紅十字會和聖約翰救護機構的人員,協助NHS進行疫情控管。

海德公園位處倫敦中心的西敏市,公園內有九曲湖和長湖兩座湖水,環境優美外,寬廣的草坪也常被用作活動和演唱會場地;然而面對疫情來襲,這座倫敦最大的皇家公園卻可能淪為死氣沉沉的停屍間。

NHS官員表示,英國6400萬人口最後可能有75%感染新冠肺炎,其中15%的人會因此住院,約是960萬人。倫敦及西敏市議員艾肯則在日前聲稱,若疫情持續升級,政府當局已經選定海德公園作為停屍間,但此番發言過後不久,她就向外界表示,已經和西敏市市議會確認過,「並沒有這項計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