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了!輔大27港澳生結束隔離 開心「出關」飛奔買珍奶+剪頭髮

▲▼港澳生同學居家檢疫期滿拿行李出關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港澳生同學居家檢疫期滿拿行李出關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自由了!輔仁大學27位港澳學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進行14天居家檢疫後,本月25日終於解禁!港澳生們對於能自由活動顯得非常開心,有人立刻飛奔買珍珠奶茶、有人想去剪頭髮,歡喜迎接下周一(3月2日)開學日的到來。

輔大表示,當時安排港澳生們入住尚未啟用的校園實習旅館,一人一室,並派同仁排班24小時隨時給予協助。學生每天需繳交200元餐費,由校方人員代買便當,放置一樓櫃台,再分發給檢疫中的學生,但不會收取任何住宿費用。在這段期間,各系所的師長們紛紛送來咖啡、水果、麵包等美食給學生享用,持續加油打氣。

▲來自香港的林同學花兩倍價格買機票回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來自香港的林同學花兩倍價格買機票回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來自香港,就讀輔大護理系的林同學表示,過去一張香港飛台灣的機票約4千多元,搶票來台時,機票已經漲了2倍,一張要價8千多,他毫不猶豫立刻購買,急著想快回學校,對於住在宿舍檢疫,他覺得很滿意,平常無聊時就用手機上網打發時間。

就讀哲學系的梁同學,笑著說要去喝珍珠奶茶慶祝出關;也有同學表示頭髮變長了,打算先去剪頭髮,活動計畫排滿滿,但也有許多港澳同學顯得很淡定,決定要回宿舍看影片或者睡覺,展現平常心。

▲梁同學等辦好手續後要立刻去買珍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梁同學等辦好手續後立刻去買珍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為了歡迎港澳同學重返校園,輔仁大學學務處準備了豐盛的早餐以及飲料幫同學補充體力,福智青年社的同學也繪製了愛心卡片表達歡迎,輔大學務長陳若琳特別到場,感謝港澳同學的配合。

輔大表示,還有其他無法返台上課的學生,校方正在商討線上遠距教學的方式,未來疫情若持續延燒,可能還會有日本、韓國籍學生無法抵台,目前都在觀望,會做好準備隨時因應不同的狀況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校方準備豐盛的早餐給港澳同學補充體力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校方準備豐盛的早餐給港澳同學補充體力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