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者過世辦喪4萬元手尾錢「被當垃圾丟」 資源回收婦不貪直送警局

▲1名老婦人過世,辦喪期間其所有4萬元現金被家屬誤為垃圾給資源回收楊姓婦人,楊婦發現即交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查處,協助歸還這筆「手尾錢」,令家屬意外及感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1名老婦人過世,辦喪期間其所有4萬元現金被家屬誤為垃圾給資源回收楊姓婦人,楊婦發現即交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查處,協助歸還這筆「手尾錢」,令家屬意外及感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1名老婦人過世,辦喪期間其所有4萬元現金被家屬誤為垃圾給資源回收楊姓婦人,楊婦在整理時發現內有千元現金,即交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查處,警方從1張通知單,循線找到老婦人家屬,歸還這筆「手尾錢」,令家屬意外及感動。

2月25日凌晨0時許,家住安平區楊姓婦人偕女兒,至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稱,她拾獲4萬元現金,經員警蔡汶萍詢問,楊姓婦人稱在24日晚上7時許,在安北路巷口遇一名婦人在路邊等待垃圾車欲倒垃圾,因楊婦見其垃圾袋內有可回收變賣之物,便向該婦人索取該垃圾帶回家分類整理,但深夜整理該回收物品時,不意在垃圾袋內發現1捆千元大鈔,清點之下竟有4萬元之數。

蔡員細心詢問楊婦能否回想係在何處、由何人取得該垃圾,而該垃圾袋內有其他可資辨別姓名地址之物?楊姓婦人表示有1張通知單夾在垃圾之內。經由通知單的指引,蔡員立即至安平區安北路尋找鄭李姓婦人,意外地發現該戶目前正處治喪期間。蔡員詢問該名許姓婦人是否前晚有在外倒垃圾?垃圾袋是否被另1婦人要走?許姓婦人皆稱是,惟竟不知裡面藏有現金。蔡員立即載許姓婦人返回派出所,讓2名婦人相互查證。

原來鄭李姓80歲老婦人,已於2月份在睡夢中往生,她的許姓媳婦日前在家整理老婦人相關遺物,於2月24日晚上7時許,將不要的物件打包後,在巷子口等待垃圾車,準備丟棄。這時家住安平區楊姓婦人見許姓婦人垃圾袋內,有些許可變賣物品,便騎乘機車靠近詢問能否將垃圾袋交給她,許姓婦人在未查覺裡面有4萬元現金,而陰錯陽差將婆婆生前的私房錢拱手給人。

幸好楊姓婦人拾金不昧,雖值深夜仍立即將拾獲之現金拿至派出所請求協助,在員警鍥而不捨的努力下,老婦人留下的「手尾錢」終歸還家屬所有。許姓婦人為表感謝,贈與楊氏母女各1紅包表達感激之意,楊姓婦人也答應,在鄭李姓老婦人出殯之日前往祭拜,以表心意!

►有75%酒精,必備必買必囤!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