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公告要員工4月底前休完1/3特休 長榮航空:是目標,但不強迫

▲▼EVA Air長榮航空編號B-16201 Airbus A321客機,長榮空廚正在為其補給空中餐點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長榮航空發內部公告,鼓勵員工4月底前消化全年額度1/3特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病毒(COVlD-19)疫情持續延燒,長榮航空今(20)日發出內部信給員工,內容指出,近期因以縮減航班等方式因應旅客量減少狀況,可預見疫情對營收的重大影響,為撙節公司營運成本及儲備人力能量,鼓勵同仁使用特休,4月底前按比例消化全年額度之1/3為目標。

對此,長榮航空解釋,今日發出的內部公告,主要是在部門業務及人力狀況許可下,鼓勵同仁使用特休,依年度天數比例希望同仁在4月底前休完1/3的特休為目標,但是不強迫;同時也公告放寬疫情期間請假之相關規範,方便員工請假,長榮強調,目前沒有無薪假或是減薪的計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長榮航空衣架由香港飛桃園機場班機,3日下午發生旅客砸餐盤還推傷2名空服員受傷事件,長榮航空將依法提告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,照片並非事發航班)

▲長榮航空為撙節公司營運成本,鼓勵員工放特休,並放寬請假規範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根據放寬疫情期間請假之相關規範內容,包含放寬每次「最低申請單位為1小時」,即輪班人員申請不限1個班別、非輪班人員不限4小時或8小時;另也放寬「可於當日差假起始前」提出申請,即不限應至少於前1個工作日提出。

此外,在部門業務及人力狀況許可下,上半年共10天的國定假日,也請輪班單位以6月底前挪休完畢為原則。非處理緊急或重要業務者,暫停國外出差行程,也可研議以其他如視訊會議等方式取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