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曝鑽石公主號現況 確診婦人沒症狀!夫哀求上包機被婉拒

▲▼謝長廷談鑽石公主號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謝長廷談鑽石公主號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,下同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針對日本鑽石公主號有22名台灣籍旅客,2名台灣籍船員,共24名臺人,但5位確診不能上包機,要等康復出院,剩下19位要等完成檢疫、檢疫結果為陰性才可上包機。駐日代表謝長廷也透露現場狀況。

謝長廷19日在臉書表示,「現在已經在侯船室,今天希望至少能接回7人」,18日深夜,一位80多歲的先生line他說:「我剛接到下船通知,我要回家了!回去我的台灣,我母親的懷抱!!」、「有今天的喜悅要感謝你們!」

謝長廷提到,該名80多歲的老先生5天前就檢測,一直等不到通知,擔心是確診感染,從line的文字中可感受到對方興奮跟快樂的心情,他當然隨喜,但也想到還不能回去的人的感受。

▲▼謝長廷談鑽石公主號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謝長廷指出,一位確診的W女士在醫院,一直渴望能夠驗出陰性結果趕上這班包機,但每次通知都令她哀傷;另一位J先生的太太確診陽性,但並沒有任何症狀,J先生幾近哀求希望包機能把太太載走,但這跟中央防疫中心的指示不合,只能婉拒。

謝長提說,這種壓力對健康當然不利,所以必須耐心的安慰鼓勵,也適時把意見反映,希望有助健康,即便可能會有些反彈意見,也算幫忙分攤壓力,未來這些留在日本治療的人也是我們駐外使館要關心的對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