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訴願結果未出爐!環保署急要求更正 中市府:匪夷所思

▲台中議員怒批環保署漠視中部人健康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議員抗議環保署漠視中部人健康,市政府對於環保署來函表示匪夷所思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中火生煤使用量去年超過1104萬公噸上限,經台中市政府多次稽查及複查仍未改善,市府為守護市民健康,「依法行政」廢止中火2部機組許可證,中火去年已提起訴願,結果訴願還沒有結果,環保署竟然發函要求市府更正,「此舉前所未有、匪夷所思!」市府表示,深表遺憾,請中央正視中部民眾健康。

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,抗議環保署為汙染源發聲,請中央勿打擊中市府對減煤所做努力,並促請中火落實生煤減量改善空品,市府感謝議員為台中市民發聲,並期待各界共同支持市府減煤立場。

環保局表示,依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,中火生煤使用量去年超過年使用量上限,經多次稽查、處分並限期改善,中火仍繼續超量使用生煤,違規情節重大,市府依法行政廢止中火2部機組許可證。

環保局說,本案已進入訴願審議程序,中央僅依台電單方面的執法疑義請示函,即發文認定環保局先前的行政處分違法,在訴願結果尚未出爐前,環保署竟然率先發函市府,指撤照處分違法,並「史無前例」限5天內進行更正,儼然已侵害訴願審議委員會的獨立審查權限,與訴願法、行政訴訟法等相關規定不符,且有影響訴願決定之虞。

環保局指出,市府核發的許可證內容已明確要求中火必須減煤4成,但中火身為國營事業知法犯法,竟然超量使用生煤,市府基於保障市民健康依法執行,但中央一紙公文,要求市府撤銷廢止2張許可證的處分,恐讓中火再度火力全開,再度威脅民眾健康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