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寶瓶星號旅客進花蓮泳池!業者「自主封館」至3月底 進行全面消毒

記者陳羿妏、郭世賢/花蓮報導

面對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lD-19)疫情,「寶瓶星號」郵輪8日停靠基隆港後進行篩檢,而確認採檢呈陰性反應,1079名旅客全數下船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但花蓮卻傳出有旅客未依定待家中,前往想某泳池要游泳被拒,對此泳池業者為消弭消費者疑慮,貼出「自主封館公告」,自11日起一路休到3月31日為止,不營業且進行全面消毒。

▲花蓮泳池業者自主封館消毒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花蓮泳池業者自主封館消毒(圖/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泳池業者提到,主要會配合政府的防疫作戰,因為運動時無法戴口罩,也無法確認來的客人是否曾赴大陸及港澳地區,此外泳池的客群年紀也比較高,為了「防疫不漏洞」,決定全面封館,員工照常上班,進行全館大消毒,順便整理老舊設施,而至於會員權益,業者說將協調把會籍時效往後延。

▲花蓮泳池業者自主封館消毒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會員常客支持泳池業者自主封館消毒(圖/郭世賢翻攝)

1名常客表示,天天都來泳池報到,剛好前2天沒來而已,竟然就這樣封館,覺得權益受損,但還是尊重泳池業者的安排,認為封閉空間下有風險,為了國家安全,支持他們這樣做。

花蓮衛生局提醒,雖然是居家自我健康管理,盡量避免外出,但如果真的要出門,「絕對要全程戴口罩」,落實呼吸道、衛生禮節,若有違反規定的民眾,會被依傳染病防治法36條,未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罰3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金額。
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