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城60億元鉅量海洛英走私案 二審法官考量「無前科、子女年幼」減刑

▲▼ 船,遊艇,小船,漁船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屏東車城海洛走私案主嫌二審法官考量學歷低、無前科等因素減刑。(示意圖/pixday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屏東男子林進富、陳明智與其他12名共犯,於2018年11月間在車城準備以海運的方式將1240塊海洛英磚走私進國內,但被早一步埋伏的專案小組一舉逮捕,該案經屏東地院審理後分判林、陳2人無期徒刑及20年徒刑,但2人不服上訴,經高分院審理後,考量到2人學歷不高並育有子女,且毒品並未流入市面及無前科等因素下,改判林20年、陳16年徒刑。

據了解,林進富(54歲)與陳明智(64歲)與其他共犯起意運毒謀取暴利,並由共犯張男負責海路運輸、王男負責路地運輸,同夥分工相當縝密,專案小組更進一步發現,該批海洛英磚從緬甸走私,並裝入當地的公雞牌飼料袋中,後續再以大型運船運送,為了避免金主被查出,多次在海上換船掩人耳目,且參與海上運輸的同夥僅知道交貨、卸貨等細節,從誰發貨、要交貨給誰無法得知。

為了規避雷達掃描,販毒集團在靠岸不遠處換上小船,直到離岸1海浬時再將海洛英丟入海中,順著洋流漂到岸邊上,再由人力將毒品接駁上岸,所有過程都以無線電聯絡,到達木目的地後再將無線電丟入海中,不過手法再怎麼細膩仍然逃不過雷達掃描,專案人員發現從當天凌晨開始發現許多不明光點,加上附近沒有漁港及詭異的「縱向橫移」航線,於是出動大批人員前往查緝,一到現場果真發現林進富與共犯尤男正在搬運毒品,當場人贓俱獲,起出海洛英磚1240塊,總重470公斤,市值最少60億台幣。

販毒集團被破獲後,屏檢依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起訴所有成員並移審屏東地院,其中林進富、陳明智分判無期徒刑及20年徒刑,其他成員則另案審理中,其中還有2名未成年男子,林陳2人被判處重刑後不服上訴到高雄高分院,二審時法官考量到2人學歷不高,加上育有年幼子女,以及都無前科的情況下,且當下繳獲的毒品已全數銷毀並未流入市面,改判林進富20年、陳明智16年徒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