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果22分鐘出爐!深大成功研發新冠病毒抗體檢測試劑盒:採用血液樣本

▲武漢肺炎,中國武漢。(圖/路透)

▲湖北省不再以「核酸檢測」作為唯一的確診標準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嚴重,湖北省未來才宣布將不再以「核酸檢測」作為唯一的確診標準,然而為了降低醫護人員被感染的風險,深圳市昨(10)晚發出「化學發光新型冠狀病毒IgM和IgG抗體檢測試劑盒」,且號稱22分鐘就能測出結果。目前,該試劑盒已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完成30例檢測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使用的「病毒核酸檢測」,需在專業的實驗室進行,平均耗時約120分鐘。深圳大學、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和深圳市天深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等,日前共同研發的單人份新冠病毒IgM和IgG抗體化學發光檢測試劑盒,10日晚間宣布試用成功。

「核酸檢測」多採集上呼吸道的樣本(咽拭子為主),過程中對於醫護人員的威脅甚大,但這次研發的化學發光新冠病毒IgM和IgG抗體檢測試劑盒,則是採用血清或血漿為樣本,不僅快速便捷,22分鐘就能測出結果,同時還不會讓醫護人員陷入風險(血液樣本含毒量低或不含病毒),能大大緩解當前巨大的臨床診療壓力。

據悉,該試劑盒已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(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研究中心)完成了3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血液樣本的檢測。經初步臨床試驗,顯示發燒7至14天病患的血清或血漿樣本IgM及IgG臨床符合率均為96.6%(30次符合29次)。目前,相關試劑盒正在申請綠色通道,申報CFDA證書。

另一方面,由於核酸檢測容易出現「假陰性」的情況,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10日強調,未來湖北省將不再以「核酸檢測」作為唯一的確診標準,同時對於出院也有新的規範。

▲▼深大研發新冠病毒抗體檢測試劑盒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深大研發新冠病毒抗體檢測試劑盒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