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潛伏期 新研究:平均5.2天

▲▼ 武漢肺炎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科學家研究指出,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之後,平均約5.2天會出現症狀。圖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一支中國研究團隊今日在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》(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)發表報告,指出接觸新型冠狀病毒,平均大約5.2天以後會出現症狀,但依個人狀況不同,潛伏期也有明顯差異。

中國團隊在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》,發表研究報告,他們評估10名病患以後發現,接觸新型冠狀病毒者,平均大約5.2天以後會出現症狀。他們坦承,這項估計可能「不精準」,但支持接觸病原體之後必須接受14天醫療觀察的規定。

這一份研究也估計,病患遭到感染後,平均會再感染2.2人,這也就是所謂的「基本再生數」(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, R0)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27日表示,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在2天至10天之間,之後才會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呼吸困難與急性呼吸窘迫等症狀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