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去14天從武漢返台1640人!健保串連入境資料 就醫「一插健保卡就知」

▲▼健保署長李伯璋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健保署長李伯璋說明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中央健保署今(27)日宣布,即起串連武漢入境資料至健保系統,當患者14天內曾從武漢返台,健保雲端系統主頁面的病人資訊摘要中提示,讓醫療院所醫師診斷病人時可以及早掌握患者狀況,防堵疫情擴散。根據健保署統計,過去14天內從武漢返台且具有健保身份者共有1640人。

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發現確診個案,為防止疫情擴大並協助掌握病人流向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1月25日指示,運用移民署提供的最近3個月內曾到過湖北地區入出境名單資料,儘快讓醫療院所於健保雲端系統中查詢,即可提醒就醫民眾旅遊史。
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武漢肺炎,健保署串連資訊提示武漢返台患者。(圖/健保署提供)

▲健保雲端系統主頁面提示武漢返台患者。(圖/健保署提供)*點圖可放大

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將移民署提供1月13日起(14天內)由武漢入境台灣的名單資料,提示於健保雲端系統主頁面的病人資訊摘要,供醫師於診斷病人時提高警覺,全力防堵疫情擴散。

本項註記於109年1月27日上線,請醫師於看診時進入健保雲端系統查詢,醫療院所對已事先簽署同意書採取批次下載雲端醫療資訊的病人,亦須查詢雲端系統。病人就醫時亦應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史,讓醫師能更能正確即時診療,保護國人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