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除進度超前10小時! 重慶南路高架橋初三中午通車

▲▼重慶南路高架橋通車。(圖/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提供)

▲重慶南路高架橋通車。(圖/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呂欣玫、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連接台北市中正區、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引道(重慶南路高架橋)於春節連假進行拆除作業,23日小年夜晚間9時30分開工,原先預計在初三(27日)晚間10時完工,但拆除進度超前,中正橋引道於27日午時開放通車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定連接台北市中正區、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引道(重慶南路高架橋),進行拆除作業,23日小年夜晚間9時30分開工,力拚初三晚間開放通車。台北副市長彭振聲強調,拆橋過程經過重複演練,就像柯文哲講的,「慢慢想,快快拆」,準備就緒後,就動工,希望初三晚上10點前開放通車,主橋(新橋)可以在111年10月通車,111年通車後,再處理原本中正橋的歷史景觀,就是川端橋的歷史保存問題,拆橋後寄望中正橋有新的風貌。

不過,重慶南路高架橋春節期間拆橋作業已提前完成,原封閉施工路段將恢復開放通車,彭振聲於27日11時30分聯合主持記者會,並於11時49分宣布開放通車指令,開放重慶南路三段(和平西路一段至中正橋頭)通行。

彭振聲表示,本次廠商材料及設備機具除原有之預定備援外,於春節期間所屬之各料源廠商調度不易,全力完成拆橋盡早恢復通車為首要目標,過程中因陰雨不斷,道路倘有部分積水與品質未盡完善等情事時,將督促承商盡速辦理改善。本次僅是道路復原工程,算是臨時性路型,年後視使用情況,通車後均可配合調整為永久型道路型態。

工務局新工處表示,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是中正萬華復興計畫的第一步,原規劃7天春節假期(168小時)完成的拆橋作業,後考量以全區封閉並採多台機械同步拆橋方式,以94小時來提前完成為目標,在施工前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,但在市府各局處互相協調、排除困難及施工團隊縝密規劃下,已完成拆除重慶高架橋量體25跨350根縱向梁、橫梁24組、墩柱48座、兩邊引道長共100公尺,土方約3500立方公尺,混凝土澆置450立方公尺、AC舖築1萬1,760平方公尺、標線繪製3000公尺,總計動用施工機具437部,人力已達1397人次。動員大量人力機具,日以繼夜積極趕工下終於完成拆除工作,施工期間各單位工作人員的不辭辛勞也總算有了成果。

工務局新工處指出,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後,平面道路仍維持雙向車道各3線車道供車輛通行,可銜接至中正橋作為往返臺北市及新北市間的交通動線。本路段及中正橋於上午尖峰時段,仍維持尖峰時段的調撥車道,提醒市民注意,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後,仍有平面道路附屬工程施工,恐將對交通造成局部影響,請用路人依速限行駛,合力度過中正橋改建期間的交通不便。

▲▼重慶南路高架橋通車。(圖/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提供)

▲▼重慶南路高架橋通車。(圖/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提供)

▲▼重慶南路高架橋通車。(圖/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