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芬蘭兩天降雪80公分破紀錄! 白茫茫一片「民宅汽車被半埋」

▲加拿大紐芬蘭省首府聖約翰斯(St.Johns)降雪量破紀錄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紐芬蘭省首府聖約翰斯(St.Johns)降雪量破紀錄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東部自17日起受到暴風雪襲擊,紐芬蘭省(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)首府聖約翰斯(St.Johns)過去兩天降下多達76.2公分的雪,降雪量創下聖約翰斯國際機場(CYYT)新高紀錄,強風時速達130公里。大雪不僅掩埋了汽車,還導致大規模停電,機場航班也全日停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由於紐芬蘭省受到暴風襲擊,許多商家暫停營業,國際機場也關閉,加拿大聯邦政府將協助剷除積雪。聖約翰斯市長布林(Danny Breen)表示,17日宣布的緊急狀態尚未解除。

▲▼加拿大紐芬蘭省府聖約翰斯(St.Johns)降雪量破紀錄。(圖/路透)

聯邦政府自然資源部長雷根(Seamus O’Regan)18日表示,可能召集後備軍人支援,但協助方式的細節尚未出爐,當務之急是剷除積雪,並為受困在雪中的醫院清理道路。

除了紐芬蘭省之外,加拿大其他地區也受到暴風雪的襲擊,例如安大略省多倫多市及整個大多倫多地區18日測得16公分降雪,創下一天最高降雪量,打破了1987年的最高紀綠。氣象部門表示,目前氣溫有逐漸回升,降雪量變成雨雪夾雜,令清理工作變得更加困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