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NASA實習 3天就發現比地球大6.9倍「新行星」超狂!

高中生到NASA實習 3天就發現比地球大6.9倍「新行星」超狂!(圖/翻攝自YouTube/NASA Goddard)

▲高中生實習發現新行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ASA Goddard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一名17歲高中生獲得到美國太空總署(NASA)實習3個月的機會,結果才上班3天就發現一顆全新行星,不但將其命名為「TOI 1338 b」行星,現在還與其他科學家共同發表論文報告。

美國太空總署近來在網站上發布消息,在紐約斯卡斯代爾高中(Scarsdale High School)就讀的17歲男子庫基爾(Wolf Cukier),去年7月在馬里蘭州綠帶城(Greenbelt)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(NASA’s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)實習時,參與TESS行星獵人計畫的他,在觀察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(TESS)所拍下的恆星亮度變化時,才工作3天就發現一顆新的行星。

庫基爾表示,「我一直在觀察志工們標記為日食雙星的所有數據時,發現系統中有2顆恆星彼此繞圈,後來我看到了一個名為TOI 1338 b系統所發出的訊號,原本我認為是星蝕,後來發現是一顆行星。」

NASA表示,新行星TOI 1338 b比地球大6.9倍,體積介於海王星與土星之間,位在距離地球約1300光年的繪架座(Pictor),也是透過TESS行星獵人計畫所發現到的第一個環聯星運轉行星(Circumbinary planet),意即它是一類處於聯星系統之中,並環繞2顆恆星而非其中一顆運轉的行星,2顆行星每15天繞著軌道運轉一次,其中一顆行星還比太陽大10%。

庫基爾近來接受採訪表示,「我沒想到自己能發現任何東西,而且發現的東西還非常酷,除了見證科學過程,還有這麼多優秀的科學家以及技術來驗證行星的真實性,真的是太棒了。」


 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