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五生買早餐!同事「一天給50元」他好奇夠嗎 網一面倒嘆:N年前物價

小學放學,小學生,家長接送,走路接送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原PO同事給小孩50元買早餐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問卦「該給小學生一天多少零用錢?」說他和同事閒聊的時候,問到每個月給小孩多少零用錢,對方就說「沒給他啊,就有上學的日子(苗栗上學)每天50元吃早餐而已,學校有營養午餐,晚餐吃家裡」,本來以為小孩不到三年級,結果一問才知道已經五年級,「認真發問,一個小五的小學生一天50元夠嗎?」

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都直呼根本不夠,「小孩子早餐只吃50也太瘦了吧」、「不夠,有些時候會為了買某個東西,早餐不吃」、「靠妖還以為不含早餐50」、「以現在物價,早餐50元大概就一個雞腿堡而已,以國小發育程度有可能吃不飽呢」、「現在最便宜也要20元有夠貴」、「現在物價50是能吃三小?雞腿堡就45~50,連加點一個飲料都做不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早餐店,大冰奶,冰奶茶,奶茶,蛋餅,早餐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50元吃早餐,許多人都覺得一點都不夠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還有男網友回文,「每天50元吃早餐都已經是N年前的價格了,況且以傳統早餐店來說,一個蛋餅就要20元,再買杯奶茶或紅茶都快40元」,認為以一個五年級的小孩來說,50元有時可能吃不飽。他也分享朋友的做法,是每天早上上班前直接帶小孩去早餐店吃,一是不用擔心小孩吃不飽、二是不用擔心小孩會為了存錢故意不吃早餐,「總之一句,早餐50元真的有點少……」

另外也有人認為應該還可以,「苗栗物價比北部其他縣市低很多欸,夠了啦」、「有熟的早餐店可以包月,不過也不是每家都肯」、「你也要能發現,小孩的世界,早餐錢是拿來省的」、「存起來玩手遊,一堆都是這樣」、「早餐應該是家裡準備好給孩子,不要直接給錢,免得孩子為了存零用錢不吃早餐」、「苗栗的物價,50元早餐很夠了吧?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