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對看「加長型轎車後座老先生」!綠燈亮玻璃一排字 司機驚:人還是?

淡金公路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原PO表示,事發於淡金公路。(示意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大夜司機分享等紅燈時,在一輛黑色小客車後座看到一名穿西裝的老先生,等到綠燈後,他看到轎車擋風玻璃上寫了一排字,「我一下反應過來,剛才與我對看的到底是人還是?」

當事人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表示,今年中秋節前幾天,他一如往常開著大貨車行走在淡金公路;凌晨3時左右快到三芝,在一個紅綠燈口等紅燈,隔壁是一輛黑色小客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瞄了一眼司機,他正在滑手機還笑眯眯的」,原PO說,「我再看一眼小客車後座,卻看到有個老先生正抬頭與我對視。老先生面無表情,直勾勾看著我。」

原PO表示,「我仔細打量他一下,老先生衣著非常正式,灰白色頭髮梳得一絲不茍,一身黑色西裝,裡面的白襯衫扣子都扣到最上面一個,面容線條剛硬,看起來很嚴肅,不是很好親近那一類的。」

▼原PO等紅燈時望向旁邊的黑色轎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馬路,開車,駕駛,路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「他一直沒表情地看著我,我也目不轉睛地看他」,原PO指出,心裡有閃過幾個念頭,其一是「你是在看啥」;其二是9月就算是半夜還是滿熱的,老先生穿這麼多有病啊;其三是「這個老闆看起來就很兇,前面的司機還敢滑手機?還邊滑邊笑?」

原PO說,40幾秒的紅燈很快就過去,變燈號後,他是大車起步慢,「黑小客車很快就開到我前面,咦?還是加長型的,接著我看到它後擋風玻璃有排字。」原來他看到的那排字是「大體運送中」,是一輛靈車,「哇咧!靠!我一下反應過來,剛才與我對看的到底是人還是…」

對此,有網友認為,可能是「押車的長官啊」;原PO回,「對,我也是這樣跟自己說的,搞不好那是家屬啊。」也有人留言,「那種車後座好像沒有椅子耶!所以你看到的應該是?」原PO回「是家屬、是隨車人員,管他是什麼,只要是人就好…」

一名網友則說,「有時等紅綠燈,偶然停在大體接送車的後面甚至併停。雖然不相識,但我也會在心裡跟往生者打個招呼,告訴祂我只是正逢路過,沒有打擾的意思,祝福祂平安好走。」原PO回「要是早知道那是靈車,我寧可倒數紅綠燈秒數也不看他…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