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出社會賣保險「新鮮人月領45K」掀討論!20年資深業務曝血淚:要花時間投資自己

▲學生,工程師,工作,辦公室,忙碌,電腦,上班族,OL。(圖/pixabay)

▲保險業務員收入穩定嗎?讓許多民眾感到好奇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社會新鮮人若想要在工作上賺較多的錢,想到的或許是從事業務人員。PTT上就有網友詢問,看到身邊的同學剛出社會就去賣保險,看起來「全身行頭」,還聽說工作不到一年,薪水就可以領到45K,「保險業真的那麼好賺嗎?」

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針對保險業收入詢問,他說,自己剛出社會,正就職於土木業,不過存錢存得十分掙扎,反觀自己同年級剛出社會就賣保險的同學,卻看起來全身行頭,限時動態很常發新手錶、新手機,不然就是高調宣布被派去哪,也很常發表努力正向的文章,更有學長做沒幾年就當上區經理。

原PO說,聽說保險業務員剛出社會,工作不到一年,薪水就可以到45K,「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賺啊?好羨慕QQ」立即引起多數網友留言回覆。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好賺啊,而且有被動收入」、「剛入行要很拚」、「我國中正妹女同學,業績超不錯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:「很吃銷售能力,不是隨便一個就能賺」、「認真回、越來越難賺喔,降佣加上一堆商品被法規限縮,真的不容易」、「轉其他業務也快」、「最好賺的就是第一年啊,等緣份做光就不好賺了」。

▲PTT網友詢問保險業務待遇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PTT網友詢問保險業務待遇。(圖/翻攝自PTT)

針對保險業求職情形,擁有20多年資歷、保險業務資深主管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透露,過去也跟著主管及通訊處的訓練課程,了解保險核心價值及各種保單條款商品內容,然而,每月業績考核及收入是來自成功推銷的每張保單的佣金,如果業務員獨自扛起家庭經濟,就必須要努力推銷保單商品,為客戶創造購買保險動機及價值。

「我開始反思,如果自己的收入來源並非依賴保單佣金時,那我還能夠做什麼?」這名資深業務表示,從專職保險業務員持續推銷保單,如今嘗試學習做財務規劃師,自己的財富隨著時間穩定成長,也開始學習了解上市櫃公司財報表,大量閱讀各種經濟工商發展研究文章及財務資訊,從股票、基金、房地產等多樣化金融理財工具裡成就收入的管道。

資深業務指出,學習如何承擔風險,花時間投資自己,運用股利、股息收入帶來獲利,還可以分享實務操作經驗給親友及保戶,而非只是單靠工作加班、額外兼差、或低利率存款來為自己賺幾桶金。

業務員在賣保險的同時,多半主動學習使用股票等多種金融理財工具,不被每月業績逼著只能賣保單維生。對保險業而言,「財富自由」不是一直挖客戶財庫買保單,而是與客戶同時成長,學習全方位規劃理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