挨轟「母豬」、「賤畜」 蔡宜芳提告PTT網友拒網路霸凌

▲▼蔡宜芳提告PTT網友。(圖/翻攝蔡宜芳臉書)

▲蔡宜芳提告PTT網友。(圖/翻攝蔡宜芳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網路霸凌導致我國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自殺。對此,台灣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宜芳3日凌晨透過臉書表示,這幾天自己也遭受網路霸凌,被罵「母豬」「賤畜」等不堪入目的文字,她決定針對這些發表惡質網路霸凌言論的帳號報警並提告。

蔡宜芳表示,台北地檢署偵辦「idcc」帳號在去年關西機場事件,誣衊大阪辦事處,檢方查出有網軍首領,在去年間接造成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自殺案。

蔡宜芳指出,這件事讓自己非常心痛,國家要花十年、二十年甚至更久的時間,才能培養一個專業的外交官,離鄉背景為台灣的國際地位拚搏,卻因為藍綠惡鬥,這幾年在網路上發動惡質的「言論霸凌文化」,導致一個優秀的「外交官之死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蔡宜芳競選辦公室成立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柯文哲、蔡宜芳。(資料照/記者邱顯燁攝)

蔡宜芳認為,這幾天自己也遭受到網路霸凌,自己承擔起所有攻擊,對說錯的話負責道歉,對善意的批評願意檢討改進,對惡意攻擊也願意理性溝通,但有許多是霸凌式的話語「母豬」「賤畜」等不堪入目的文字,原本想置之不理,但如果繼續放縱這樣的言論在網路蔓延,又如何對得起死去的外交官?如何建立優質理想的「網路民主」文化?

蔡宜芳表示,決定針對這些發表惡質網路霸凌言論的帳號報警並提告,她知道有可能引起這些人更惡劣的攻擊反撲,但如果沉默,引用德國牧師馬丁.尼莫拉一句話「最後他們奔向我來,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。」。

蔡宜芳強調,自己不會被擊倒,而是不捨往後還有人會因為因此受傷,「我們一起捍衛優質網路民主文化,不只為我們,還為我們的下一代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楊蕙如透過LINE群「高雄組」下令!成員月領1萬帶風向 檢:你就是網軍頭!
卡神楊蕙如遭起訴!「柯P的一隻小黑狗」逼idcc現形 網笑爛:神猛案外案
卡神養網軍遭起訴!韓國瑜:查清有無動用公帑 當選後一定還蘇啓誠公道

相關熱門新聞…

楊蕙如來自嘉義幫!藍委質疑背後黑手是「英派」掌門人陳明文
檢察官認證!綠網軍「月領1萬」 護航謝長廷手法曝光
藍委爆:「卡神」網軍委任律師...也幫陳明文處理300萬現金案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