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泰國玩要附「財力證明」…台灣卻給泰人免簽 網氣炸:到底囂張什麼

▲▼曼谷金山寺。(圖/路透)

▲泰國即將實施簽證新規定,未來赴泰旅遊手續將變得更繁瑣。(資料照/路透社)

記者王致凱/台北報導

泰國即將實施簽證新規定,未來赴泰旅遊恐怕得附上財力證明,否則無法在系統上申請電子簽證,相較台灣給予泰國免簽待遇,新政策顯然不太友善。消息傳開後,網友紛紛留言說,「以後還是以免簽國家優先吧」、「泰國這麼不喜歡我們去就是了」、「有夠瞧不起人」。

泰王國貿易經濟代表處表示,11月30日起泰簽全面實施電子簽證申請,並新增要附上財力證明的規定,財力證明需有清楚的存簿封面頁、內頁影本,如果漏傳財力證明資料,系統無法進入到下一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旅行社業者也證實,赴泰旅客的財力證明中需包含3個月內明細,以及足夠支付行程費用的金額。泰王國貿易經濟代表處強調,此規範是全球性統一的系統規劃,並非針對台灣旅客,但有旅行社業者坦言,「簽證應該是兩國彼此互惠對等,我們給泰國旅客來台免簽,他們卻要求財力證明,感覺不太舒服。」

網友則紛紛留言說,「嫌人太多嗎」、「反觀我們還要加碼新南向」、「泰國這麼不喜歡我們去就是了」、「台灣人去泰國會偷打工嗎」、「不要去就好了」、「給泰國人免簽,換這樣回來」、「簽證不就號稱互相的」、「真的喪權辱國」、「到底在囂張什麼」。

►泰國簽證需財力證明挨批不對等 外交部:非針對台灣、沒財力設限

►韓妞愛用款「平價版青春露」來了~爆水發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