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每25人就有1人領重大傷病卡 專家建議靠1招避免拖垮經濟

▲▼殘疾,身障,輪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根據衛福部統計,平均每25人就有1人領有重大傷病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台灣平均每25人就有1人領重大傷病卡,壽險業者表示,這不但是健康一大威脅,高額的醫療支出也可能衝擊家庭經濟,建議可提早規畫重大傷病險來分散風險,避免被龐大醫療費用拖垮。

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,截至今年8月,重大傷病有效領證數為94萬1,756,全國健保納保人數為23,93萬2,740人,平均每25人就有1人領有重大傷病卡,平均每月新增人數高達1萬3,000多人。

重大傷病不但是國人健康的一大威脅,高額的醫療支出也嚴重地衝擊家庭經濟,不僅造成病患收入中斷,僅靠原有儲蓄也難以支撐。元大人壽建議,此時若有一次給付的保險理賠金,將可靈活運用於傷病治療或家庭生活預備金,重大傷病險就能夠提供這樣的保障功能,一旦確診為重大傷病即可申請一次給付。

元大人壽指出,投保重大傷病險後,只要經醫生診斷為符合健保重大傷病卡的資格,即給付一次性的保險金,理賠較無爭議,保障範圍也高達300多項疾病;保障項目更多、範圍更廣,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及經濟狀況做選擇。

至於哪些族群需要重大傷病險的保障?元大人壽表示,現代人平均餘命愈來愈長,面對疾病及老化風險的威脅時間也愈來愈長,若經濟許可,可提早規劃重大傷病險來分散風險,尤其身為家庭經濟支柱或家族有重大疾病病史者,更應預先投保重大傷病險,才不致在風險發生時被龐大醫療費用拖垮,有效降低對原本生活的衝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