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二戰彩色照片出書 作者:拍攝3000多張僅保存半數

▲由英國帝國戰爭博物館 (Imperial War Museum)所出版的一本新書《第二次世界色彩大戰》(The Second World War in Colour)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亞馬遜網路書店)▼《第二次世界色彩大戰》(The Second World War in Colour),裡面記錄了二戰罕見的彩色照片,作者卡特(Ian Carter)受訪時說,「這些照片都沒有經過任何處理,的確都是二戰時所拍攝的。」

英國帝國戰爭博物館 (Imperial War Museum)出版的一本新書《第二次世界色彩大戰》(The Second World War in Colour) 。(圖/翻攝自亞馬遜網路書局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人們看到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畫面大多為黑白色,由英國帝國戰爭博物館 (Imperial War Museum)出版的一本新書《第二次世界色彩大戰》(The Second World War in Colour),裡面記錄了二戰罕見的彩色照片。

事實上,彩色膠卷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候已經存在,對於當時而言是非常罕見且相對較新的技術。根據《CNN》的報導,《第二次世界色彩大戰》作者卡特(Ian Carter)受訪時說,「這些照片都沒有經過任何處理,的確都是二戰時所拍攝的」。

卡特說,英國資訊部(British Ministry of Information)當時擁有少數的「Kodachrome」膠卷,並委託比較謹慎的官方攝影師拍攝進行實驗。實驗期間,總共拍攝了大約3000多張彩色照片,但成功被保存下來的僅佔了半數。

在1949年,這些成功被保存的彩色照片被收入英國帝國戰爭博物館,博物館藉由這次新書出版,讓一些70多年以來未公開出版過的二戰彩色照片面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