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藝術文化交流!高市青山國小師生作品 2400公里遠東京展

▲雄市青山國小師生繪畫、書法、攝影等作品,於11月中旬到日本東京「青山小學校」展出,進行國際藝術交流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雄市青山國小師生繪畫、書法、攝影等作品,於11月中旬到日本東京「青山小學校」展出,進行國際藝術交流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青山國小以「藝術為元素,交流為橋梁」,經前後校長20年來努力,跨出了國際交流的第一步,該校徵選師生繪畫、書法、攝影等作品,於11月中旬到約2400公里外的日本東京「青山小學校」展出,期待明年可以在該校觀摩到東京青山小學校師生的作品。

▲雄市青山國小師生繪畫、書法、攝影等作品,於11月中旬到日本東京「青山小學校」展出,進行國際藝術交流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繪畫、書法作品。

▲高雄市青山國小書法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青山國小校長陳宜亨表示,該校一直以來都很重視藝術教育的推動,從20年前盧安來校長引進藝術家駐校後,透過藝術作品賞析及指導,讓藝術種子播灑於校園中,啟蒙青山孩子的藝術學習,並期有開花結果的一天。

學校團隊奇思創想,決定以藝術教育的成果為基礎,讓青山師生藉以「藝術為元素,交流為橋梁」,跨出國際交流的第一步;也就是讓國際交流普及化,學生只要有一筆、一紙、一色料,就有機會跨國去交朋友,實現國際教育「國際素養」的目標。

陳校長說,接下來交流國家及方式就顯得很重要,經參酌各校國際交流樣態及經驗,決定辦理別具意義的「校名同為青山小學」國際交流活動;經經評估外部可協助的人力資源後,決定邀請日本東京港區立「青山小學校」成為我們首次藝文國際交流的對象。

2019年初,學校擬妥正式邀請中文稿及簡介,透過高苑科大林文傑博士、小港樂齡中心梅澤弘樹老師翻譯後,委請日本友人御厨正敬社長、原田美妙社長的居間聯繫,取得東京青山小學校的應允面會。

7月上旬,他帶著學校文宣,由友人安排前往青山小學校拜訪下城英和校長及高須賀俊秀副校長,雙方敲定建立「以兩校師生繪畫、書法、攝影作品為交流素材」的共識。先將該校師生作品,送往東京青山小學校,於11月15~16日在其學生成果展覽會中展出。

這次校方公開徵選師生的繪畫、書法、攝影創作件品,精選12件繪畫、2件書法、3件攝影等作品前往展出,並先錄製導覽影片上傳Youtube,再把網址製作成QR code,將連同作品陳設於專屬攤位上,方便東京青山小學校親師生的連線點閱,除增加對該校師生作品的了解,更能對該校有進一步認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