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泰隆尼亞第3晚示威…「縱火潑酸」百人傷 自治政府主席承諾二次公投

▲▼加泰隆尼亞巴塞隆納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加泰隆尼亞示威,巴塞隆納市中心共發生50多起火警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示威者16日連續第3晚走上巴塞隆納街頭,抗議法院日前重判9名加獨領袖最多13年刑期。入夜後暴力示威升級,不斷有人縱火焚車、投擲汽油彈或酸性液體,造成近100人受傷,其中包括30名執法人員。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17日表明,他會推動第二次獨立公投。

根據西班牙《國家報》(El Pais)報導,在巴塞隆納街頭16日晚間的騷亂中,暴力示威者在街頭縱火焚燒10多輛汽車,並朝鎮暴警察投擲酸性液體和汽油彈。據報,示威者疑似用煙火瞄準盤旋在空中的警用直升機。

根據巴塞隆納官員說法,在將近5個小時的警民對峙中,市區一共發生50多起火災,共有33人被捕,另有近100人受傷,其中包括30名執法人員,是抗議法院判決的最新一次街頭衝突。西班牙最高院14日宣判,9名加獨領袖因為煽動2017年非法獨立公投,遭判處重刑。

另據法新社報導,加泰自治區政府主席托拉(Quim Torra)先譴責示威者使用暴力的行為。稍後,他向國會表明,會在本屆議會(2022年初)以前推動二次公投,已確立加泰隆尼亞的地位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憤怒的示威者連續第3晚走上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▼加泰隆尼亞巴塞隆納示威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