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Google地圖被困在死路 薩丁尼亞島小鎮一年內144起走失事件

▲▼義大利薩丁尼亞島(Sardini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薩丁尼亞島是著名旅遊勝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Google地圖是許多人在外旅遊的小幫手,但在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小鎮包內伊(Baunei)卻派不上用場。去年小鎮共發生144起遊客迷路走失事件,鎮長為此設置告示牌提醒遊客,「不要使用Google地圖找路,盡量使用紙本地圖。」Google公司表示,「目前正在研究更好的道路。」

根據衛報報導,許多遊客到包內伊(Baunei)遊玩,在當地使用Google地圖指示找路,經常發生車子卡在路邊或是迷路事件。鎮長科里亞斯(Salvatore Corrias)向媒體表示,「有太多的轎車和小型車輛被卡在無法通行的道路上,有時甚至是越野車。」

消防局統計去年資料發現,遊客因Google地圖發生事故「走失」事件高達144起,最近的一次是2名觀光客開車前往白沙海灣,車子卡在狹窄的小路中。此外,許多遊客也常被困在Supramonte山脈無法通行的狹窄道路上,甚至還有人員失蹤。鎮長為此設置告示牌,「呼籲民眾不要依靠Google地圖,多使用傳統紙本地圖。」減少災害發生。

科里亞斯建議遊客前往該地區時可以先檢查一下路程,避免發生事故。當地政府也告知Google公司,地圖指示遊客前往不正確的道路。Google對此表示,「我們已經了解在薩丁島的問題,可能由於地形複雜而難以導航,目前正在研究更好的道路,讓駕駛員可以安全行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